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召开联合国紧急会议 对伊朗施压

2019年07月11日 06:0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在联合国核监督委员会召开紧急会议。
美国在联合国核监督委员会召开紧急会议。

  欧联网7月1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10日,美国在联合国核监督委员会召开紧急会议,就伊朗违反2015年核协议向其施加压力,但外交官们预计联合国不会立即采取具体行动,需等候该协议各方考量他们的下一步措施。

  据报道,在过去的两周里,伊朗陆续打破核协议的两个限制。伊朗继7月1日宣布低浓缩铀储存量超越协议所规定的202.8公斤上限后,7月7日再次宣布,开始制造违反规定浓度3.67%上限的浓缩铀。

  核协议旨在延长伊朗获得生产核武器材料所需的时间。该协议可以延长大约2~3个月到一年的时间。

  7月9日,欧洲多国警告伊朗不要违反协议,并对伊朗的行动深切关注,但没有具体归咎伊朗打破协议的详情。相反,他们表示,涉及协议的各方都应该紧急会面。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Hassan Rouhani)10日对欧洲各国的警告辩称,该国的措施仍在核协议的规定范围,而且完全遵守该协议,他拒绝欧洲各方的警告。

  与此同时,华盛顿决定孤立伊朗,迫使其就核协议、导弹计划及其行径进行谈判。美国在召开会议声明中表示,国际社会必须让伊朗政权承担责任,该决议将说明美方召开理事会会议的缘由。会议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时30分开始。

  此外,美国国务院伊朗事务特别代表布莱恩·胡克(Brian Hook)向媒体表示,华盛顿正在寻求与伊朗达成新协议,取代2015年的核协议。但伊朗目前拒绝就新协议进行谈判。(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