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印尼发生7.3级地震 震源深度仅10公里

2019年07月15日 03:4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震中示意图。
震中示意图。

  欧联网7月15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14日,印尼北马鲁古(Maluku)省发生7.3级地震,震中位于泰尔纳泰(Ternate)城镇东南166公里,震源深度10公里。当局正在评估整体损害情况,目前尚未发布伤亡和损失报告。

  据报道,印尼国家灾难机构表示,地震没有引发海啸的威胁。地震和海啸中心负责人拉赫马特·特里约诺(Rahmat Triyono)说,地震发生后仍陆续有几次较小的余震。

  特里约诺表示,北苏拉威西岛(Sulawesi)的部分地区,最初也出现剧烈晃动和余震,但目前还没有伤亡报告。尽管如此,强烈的浅层地震仍造成部分房屋被震坏,地面破裂,居民恐慌逃往更高的地方和临时避难所。

  报道称,距离地震震中最近的城镇之一拉布哈(Labuha)的灾难机构官员伊崁桑·舒伯尔(Ikhsan Subur)说,当时有数百名害怕余震的人逃离家园避难。

  印尼拥有超过2.6亿人口,其地理位置位于太平洋“火环”(Ring of Fire)上,因此容易发生地震和火山爆发。2004年曾因发生强烈地震和海啸导致万人死亡。

  北马鲁古省人口约100万,是印度尼西亚人口最少的省份之一。上周,该地区刚刚发生过6.9级海底地震。地震发生后,当局曾发了海啸警报。(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