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印度新德里垃圾场年增高10米 垃圾山或成新地标

2019年07月16日 17:0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印度很多穷人靠捡垃圾度日。
印度很多穷人靠捡垃圾度日。

  欧联网7月16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根据世界环境卫生组织近日发布一项报告显示,全球垃圾量已超过20亿吨,到2050年可能增加到34亿吨。印度环保人士认为,垃圾如何处理已经成为了成各国的难题,印度持续堆高垃圾山,估计2020年高度可能就会超过泰姬玛哈陵,成为最不光采的新地标。

  据报道,印度新德里东郊的加济布尔垃圾场是一座知名的垃圾山,占地面积相当于40多座足球场,现在高度已经超过65米,每年以将近10米增高,按照此速度,2020年将超越印度最有名的世界文化遗产泰姬玛哈陵。

  报道称,加济布尔垃圾场主要收集新德里市民的固体垃圾,每日大约有2000吨垃圾会运送到垃圾场。其环境脏乱不堪,吸引了大量野狗、老鼠、老鹰等动物逗留、盘旋,附近的居民饱受困扰。更有不少穷困的人到垃圾山捡残食和物品过活。

  印度最高法院已经向新德里市政管理部门提出警告,加济布尔垃圾场可能很快需要放置红色警示灯,以避免飞机撞击。

  加济布尔垃圾场的垃圾山2018年曾因为暴雨冲刷部分坍塌,导致2人死亡。新德里市政府一度禁止在那里倾倒垃圾,不过,因为垃圾无处处理,禁令等同无效。印度环境保护团体和最高法院都批评,印度政府不够重视垃圾山危机,也没有好的环保政策。联合国甚至把新德里列为污染最严重的国家首都。

  根据世界银行报告,2016年全球人类产生20.1亿吨固体废物,到2050年,可能增加到34亿吨。2016年所有城市垃圾中约有12%是塑料,约为有2.42亿吨。要解决好垃圾问题则需要新技术协助缓解垃圾过量,降低垃圾掩埋场、焚化炉使用。(黄婧)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