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日本发布最高级别“大雨特别警报” 数万民众被疏散

2019年07月21日 05:1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长崎县等地区发布最高级别的“大雨特别警报”。
长崎县等地区发布最高级别的“大雨特别警报”。

  欧联网7月2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20日,日本气象厅发布消息称,日本西南部受台风“丹娜丝”影响遭受强暴雨袭击,长崎县等地区发布最高级别的“大雨特别警报”。

  据报道,日本气象厅代表在紧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长崎县五岛市和对马市因暴雨发布最高级别的“大雨特别警报”。此次这一地区暴雨前所未有。

  “大雨特别警报”是日本五个大雨警戒等级中最高级别的预警,意味着发布预警地区不仅必须进行紧急疏散,而且还要采取措施保障生命安全。

  五岛市宣布,将对3.6万人进行紧急疏散。该市目前每小时内降雨量已超过110毫米。据气象员评估,五岛市19日德降雨量超过了360毫米。(李思佳)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