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印度宗教庆典互掷石块取悦女神 逾120人被砸伤

2019年08月18日 01:0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印度举行传统宗教节日巴格瓦(Bagwal)节。
印度举行传统宗教节日巴格瓦(Bagwal)节。

  欧联网8月18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印度北阿坎德邦(Uttarakhand)举行传统宗教节日巴格瓦(Bagwal)节,当局虽然命令禁止人们按照传统互相丢掷石块,但大多数人仍不遵守规定,导致超过120人被石块砸伤。

  据报道,印度国土辽阔,印度教有成千上万神明,以至于各地发展起来的一些特殊信仰,以及一些宗教习俗让外界颇感惊讶。

  根据印度媒体报道,北阿坎德省有一项古老的宗教节日巴格瓦节,信徒们相信在这个节日上透过互相丢掷石块,时某些人流血,甚至死亡,才能取悦印度教女神Barahi Devi。

  由于这种宗教活动容易造成伤亡,当局早已禁止,但北阿坎德省恰姆帕瓦特县的戴维杜拉(Devidhura)寺近日在庆祝巴格瓦节时,仍发生人们不遵守规定,互相投掷石块,而导致超过120人因遭石块砸伤。

  戴维杜拉寺祭司长约希(B C Josh)受访时说,这个互相投掷石块的活动大概进行了10分钟,造成100多人受伤。

  约希还说,早年间人们每年都必须牺牲人的性命来取悦女神。但根据传说,后来有一名被要求牺牲唯一孙子来取悦女神的老妇向女神祈祷,女神托梦给她表示,人们可以相互投掷石块流血,且尽可能让更多鲜血洒在地上,可视同牺牲人的性命以奉献给女神,因而就演变成在巴格瓦节时,人们互相投掷石块。

  根据传统,当地四处的封建领主率领人们分成两组,在巴瓦格节互相投掷石块,直到寺庙祭司长发出信号停止。

  虽然有人指称这次是当地居民偷偷进行互相投掷石块的活动,但查姆帕瓦特县地区法官潘迪(SN Pandey)表示,成千上万的人巴瓦格节当天见证了这项互投石块活动,包括北阿坎德省前省长栝息亚里(Bhagat Singh Kosiyari)和北阿坎德省议会前议长坤矩娃(Govind Singh Kunjwal)也在见证者行列。(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