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英属直布罗陀当局拒美扣押要求 伊朗油轮获释启航

2019年08月19日 14:0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伊朗载有210万桶原油的超级油轮,19日启航离开直布罗陀。
    伊朗载有210万桶原油的超级油轮,19日启航离开直布罗陀。

  欧联网8月19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遭英属直布罗陀扣押的伊朗油轮处于外交争议核心,美国声请继续扣押,直布罗陀当局驳回美方声请后,这艘载有210万桶原油的超级油轮,19日启航离开直布罗陀。

  据报道,根据船舶追踪服务网站Marine Traffic信息,这艘伊朗超级油轮18日晚起锚,驶向南方。但直布罗陀当局尚未证实油轮已离开。

  直布罗陀7月4日扣押伊朗“格雷斯一号”(Grace 1)油轮,因怀疑油轮载运原油前往叙利亚,违反欧盟制裁禁令,导致伊朗与英国关系急剧恶化,伊朗则一再否认有任何违规行为。

  由于伊朗官员说,新一组工作人员已抵达,将驾驶这艘载有210万桶原油的油轮,直布罗陀法官15日晚间因此下令释放船只。目前“格雷斯一号”(Grace 1)油轮已改悬挂伊朗国旗,更名为“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Adrian Darya 1)。

  但美国司法部于16日最后一刻向直布罗陀法院提出声请,要求继续扣押油轮,并指控油轮涉及支持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非法运输原油到叙利亚。美国将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团体。

  直布罗陀当局拒绝美国要求,并表示,美方不能循法院命令来扣押这艘超级油轮,因为美国制裁伊朗并不适用于欧盟。

  报道称,油轮已在19日早上转向东方行驶,但并不清楚其最终目的地。

  对于决定释放油轮一事,直布罗陀当局表示,已获伊朗保证,油轮不会驶往任何受欧盟制裁的国家。

  伊朗方面则说,并没有为求释放油轮而作任何有关油轮目的地的承诺。(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