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防部长证实 前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之子已死

2019年08月23日 02:0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佩尔(Mark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佩尔(Mark Esper)。

  欧联网8月23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22日,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佩尔(Mark Esper)证实,基地组织(Al-Qaeda)前领导人奥萨马·本拉登(Osama bin Laden)之子哈姆扎·本拉登(Hamza bin Laden)已经死亡。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埃斯佩尔22日晚向媒体表示,哈姆扎·本拉登已经不在人世。但他没有此事的细节。假如有他也不确定能够透露多少内容。

  美国媒体本月初援引美国情报官员披露,在过去两年包括美国在内执行相关行动的有关人士称,哈姆扎·本拉登已经死亡。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其他高层官员拒绝公开证实或否认此消息。

  美国国务院今年2月悬赏100万美元,缉拿基地组织前领导人奥萨马·本拉登之子。据信哈姆扎·本拉登约30岁,在本拉登20个子女中排行第15,为第3个妻子所生。

  2001年9月11日恐怖攻击事件之前,哈姆扎·本拉登一直和父亲奥萨马·本拉登一起待在阿富汗。以美国为首的联军攻占阿富汗后,哈姆扎与父亲一起移居巴基斯坦。

  基地组织前领导人奥萨马·本拉登2011年5月在巴基斯坦遭美军狙杀后,其子哈姆扎·本拉登被指定为基地组织接班人。哈姆扎·本拉登曾发表录音或影像资讯,呼吁追随者攻击美国和其它一些国家。(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