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伊朗启动新型离心机 称浓缩铀纯度可升至20%以上

2019年09月08日 10:5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贝赫鲁兹·卡迈勒万迪
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贝赫鲁兹·卡迈勒万迪

  欧联网9月8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7日,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贝赫鲁兹·卡迈勒万迪表示,伊朗已经启动新型离心机,以加速提炼浓缩铀,并宣称德黑兰当局有能力把浓缩铀纯度提高到20%以上。

  据报道,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卡迈勒万迪在首都德黑兰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伊朗原子能组织激活了20台IR-4型、20台IR-6型离心机,这是伊朗缩减2015年核子协议承诺的第3步措施。

  卡迈勒万迪告诉记者,这些设备的生产力是先前机种的很多倍。设备于6日开始运作。伊朗当局同时指出,将允许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继续监控伊朗核子计划。

  报道称,卡迈勒万迪强调,各国没剩多少时间能挽救2015年签订的伊朗核子协议,且伊朗有能力把浓缩铀纯度提高到20%以上,尽管德黑兰当局目前还没有打算这么做。

  卡迈勒万迪表示,我们已开始解除这项协议对我们核子研究和发展的相关限制,这包括开发更快速、更新型离心机,如果其他各方履行自身承诺,所有这些步骤都是可逆转的。

  卡迈勒万迪指出,关于伊朗新的核子措施,已告知国际原子能总署,国际原子能总署依然能够造访伊朗的核设施。(黄婧)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