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突尼斯总统选举 热门候选人被拘惹质疑

2019年09月16日 04:5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突尼斯总统选举投票开始。
突尼斯总统选举投票开始。

  欧联网9月16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北非国家突尼斯9月15日举行总统选举,投票站于当地时间早上8时开放,至下午4时关闭。这是该国2011年推翻前总统本阿里并掀起“阿拉伯之春”的浪潮后,第二次举行总统选举。此次选举有热门候选人处于被拘留的状态,舆论认为,此举是对这个最年轻民主国家的考验。

  据报道,本次总统选举原定在11月举行,因该国第一位民选总统贝吉·卡伊德·埃塞卜西7月25日逝世而提前举行。

  突尼斯大约有700多万名合资格选民会在26名候选人中选出下一届总统。总统候选人包括现任总理优素福·查希德,以及首次代表伊斯兰复兴运动参选的阿卜杜勒法塔赫·穆鲁等。倘若没有任何候选人能在第一轮投票中取得逾半票数,得票最多的两人会进入11月3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

  被视为大热门的传媒大亨纳比勒·卡鲁伊8月因被控洗黑钱及逃税等被拘押。该国选委会准许其参选,而法庭在13日作出裁决,卡鲁伊需要继续羁押。卡鲁伊的支持者认为,有人想让卡鲁伊无法拉票。

  突尼斯总统具有在外交及国防政策的直接权力,其政府职能由国会选出的总理所负责。国会选举将于10月6日举行。

  在“阿拉伯之春”浪潮中,突尼斯和平过渡成为民主政府。不过该国多次发生恐袭影响旅游业,民众生活水平自2011年后迅速下降。并苦于高失业率及高通胀,民众希望下任总统上台后能够使民生有所改善。(钟欣鸣)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