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全球16座城市将签署宣言 承诺实现可持续发展

2019年09月17日 18:4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9月17日电 据“中央社”16日报道,全球共16座城市表示,将采取行动应对全球变暖并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下周,他们将向联合国报告进展,并签署一份自愿宣言。

  据报道,下周联合国将召开全球领导人年度峰会时,届时,全球共16座城市承诺将在2030年前落实“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2015年时,193个联合国成员国一致通过了这些目标,具体内容包括努力解决冲突、饥饿、土地退化、性别平等与气候变化等问题。

  据此前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全球变暖是场骗局,他于2017年宣布让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议》,严重打击了全球各国抗击气候变化的行动。

  对此,纽约市国际事务专员阿贝瓦德娜说:“这就是为什么各大城市要采取行动。”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日前也表示,在当今社会,城市、企业和小区的所作所为更能对气候变化问题产生影响力。

  据悉, 纽约、赫尔辛基、布宜诺斯艾利斯与另13座城市下周将率先签署宣言,承诺将“根据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架构做好自身工作,协助终结极端贫穷、打击不平等与非正义,并在2030年前预防气候变化造成的有害影响。”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