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国际足联下通牒 伊朗解禁女性进足球场看球

2019年10月10日 02:5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40年来第一次伊朗女性获准进球场看球赛。
40年来第一次伊朗女性获准进球场看球赛。

  欧联网10月10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伊朗数十年来禁止女性进入足球场的争议政策,在国际足球联合会(FIFA)扬言取消伊朗世足资格赛主办权后,最终禁忌被打破。伊朗当局获准女性10月10日可以在德黑兰走进足球场,观战伊朗对柬埔寨之战。

  据报道,伊朗神职人员历来主张,女性必须回避阳刚氛围,并且禁止女性观看赤膊的男人。40年来伊朗一直禁止女性踏进足球场或体育馆。

  国际足球联合总会上个月下令,要求伊朗必须让妇女自由进入球场,而且不得限制女性入场的人数。

  国际足联下达这项指令前,伊朗曾发生昵称“蓝色女孩”的女球迷,为了看球赛乔装男生,后因担忧被捕入狱竟自焚而死的不幸事件。

  根据伊朗当局和国际足联达成的妥协,伊朗女性可自由购买门票,观赏由伊朗主办10日在首都德黑兰自由体育场足球赛。该场赛事是由伊朗对决柬埔寨2022年的世足资格赛。

  伊朗媒体报道称,禁令被取消后,10日足球赛事首批投放的门票,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均已售完,额外增加的座位也瞬间销售一空。

  伊朗体育部官员说,可容纳10万人的体育场,已经准备好接待更多的女球迷。

  预计10日进入足球场观看比赛大约有3500名女球迷。伊朗一位女体育记者拉哈·布勒巴赫什(Raha Poorbakhsh)表示,她依然不敢相信女性可以走进足球场,过去伊朗女性只能透过电视观看足球比赛,如今终于能够亲身体验足球场的环境和热烈气氛。(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