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土耳其遭控锁定平民使用化武 外长:子虚乌有

2019年10月22日 06:4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
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

  欧联网10月22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土耳其军队遭指控锁定平民攻击或使用化学武器,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否认这项说法,并强调土耳其没有化学武器,相关指控完全是子虚乌有。

  据报道,土耳其17日与美国达成暂停军事行动120小时协议,在此之前土军遭控对平民使用非传统武器。有媒体报道称,土军涉嫌使用白磷弹。  

  土耳其国防部长胡卢西·阿卡尔16日回应表示,土耳其军队不持有化学武器。有情报显示,恐怖组织想要使用化学武器,再栽赃给土耳其军队,给外界制造土耳其使用化武的印象。

  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21日在伊斯坦堡出席土耳其广播电视公司(TRT)世界论坛时,否认土军锁定平民或使用化武的指控。恰武什奥卢说,在历史上,土耳其从来不曾使用化武,我们坚定遵守国际协议,不持有任何化学武器。因此,相关指控子虚乌有。他表示,军事行动只会针对库德族民兵团体人民保卫军和恐怖主义分子。

  恰武什奥卢再度为安卡拉发起针对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进行辩护,表示美国在与土耳其合作在叙利亚设置安全地带时,还继续向恐怖分子提供武器,让安卡拉别无选择,只能出兵。

  恰武什奥卢说,22日将随总统埃尔多安出访黑海度假胜地索契,并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针对这场危机进行磋商。他表示,根据土、美17日的协议,人民保卫军仅剩35小时可撤出安卡拉定下的安全地带范围,若恐怖分子未撤离,土耳其届时将重启攻势。

  土耳其总统府通讯署署长法赫丁·阿尔敦21日也推文表示,时间正在一分一秒的过去,希望我们的美国盟友这次能够信守承诺。(钱永兴)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