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土俄达成协议 停战150小时 让库尔德武装安全撤出

2019年10月23日 06:4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索契会见记者。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索契会见记者。

  欧联网10月23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22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索契举行会晤,商讨叙利亚局势。土耳其和俄罗斯两国达成协议,将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撤至土耳其边境30公里外,土俄将会在安全区联合巡逻。

  据报道,根据土俄两国达成的协议,从当地时间23日中午起,俄罗斯军警和叙利亚边防人员将进驻,协助将库尔德武装部队撤出安全区,行动为期150小时,大约6天时间。

  人民保护部队(YPG)将会撤出里法特(Rifaat)和曼比季(Manbij)。而有大量库尔德聚居的卡米什利(Qamishli)则获豁免。库尔德部队撤走后,土耳其和俄罗斯部队将会在叙北边境10公里内联合巡逻。

  埃尔多安表示,相信有关安排会开启叙利亚持续稳定的新时代,并且清除恐怖主义。他指出,希望协议对土耳其和叙利亚的兄弟有益。

  埃尔多安说,行动的目的是清除恐怖组织,并协助叙利亚难民返国,协议将确保叙利亚领土完整和政治统一。埃尔多安强调,他对叙利亚的土地和主权无任何兴趣。

  埃尔多安表示,安卡拉会与莫斯科合作,协助滞留在土耳其的叙利亚难民安全返国。(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