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玻利维亚选后混乱延续 一名女市长被剪发游街

2019年11月08日 20:1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女市长帕特里夏·阿塞拖到街上。
女市长帕特里夏·阿塞拖到街上。

  欧联网11月8日电,当地时间11月7日,玻利维亚总统埃沃·莫拉莱斯(Evo Morales)谴责一群反对派暴民攻击女性市长的行为,他们强行剪去这名市长的头发,用红色油漆泼她,还逼她赤脚走在街上。

  据报道,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在10月20日的总统大选中获得连任,但计票过程一度中断,部分民众质疑舞弊,选后出现街头抗议,并引发暴力演变为全国性政治危机。

  11月6日,玻利维亚中部城市科恰班巴(Cochabamba)市中心一场支持政府阵营与反对派之间的冲突中,一名20岁学生丧命。这是大选后出现抗议浪潮以来的第3名死者。

  据法新社报道,科恰班巴附近的宾托市(Vinto),有反对派群众攻击市政府总部,把女市长帕特里夏·阿塞(Patricia Arce)拖到街上,然后放火烧建物。

  从电视画面中,可以看到阿塞在地上,头发被剪,身上满是红色油漆,暴民们拖着她,强迫她赤脚走在街上,后来警察骑着摩托车赶来救她。执政的社会主义运动党(MAS)要求警方把行凶者送办。阿塞的办公室告诉当地媒体,她目前在从磨难恢复的状态中。

  总统莫拉莱斯7日在推文表示,女市长阿塞只因表达及捍卫她对最贫穷人群的理想及原则,就被残酷地挟持。

  玻利维亚副总统阿尔瓦罗·里维拉(Alvaro Garcia)也表示,对这群人来说,身为女性是罪,出身卑微是罪,穿裙子也是罪。此类事件在玻利维亚的民主中前所未见。攻击女性,因种族地位对人施暴,这就叫做法西斯主义。玻利维亚正面对法西斯浪潮。(赵文亮)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