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森林大火蔓延 致3死数千人被迫疏散

2019年11月11日 06:0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澳大利亚有近100起森林大火在燃烧。
澳大利亚有近100起森林大火在燃烧。

  欧联社11月11日电,澳大利亚东部丛林大火从8日开始失控蔓延, 11月10日,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丛林大火持续恶化。目前仍有近100起大火在燃烧,造成至少3人死亡, 150所房屋被烧毁,数千人流离失所。

  据报道,截至11月10日上午,新南威尔士州发生了70多起火灾,36起大火失控。昆士兰州北部发生了50多起火灾。

  本月初澳洲爆发了数十起大火,其中一个2000公顷的灌木丛被烧毁,一个考拉的家园,数百只珍贵的考拉丧身火海。部分地区火势于8日失控,造成连接澳大利亚东岸大城的主要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被迫封闭。在昆士兰州,周末近5000户家庭被疏散,成千上万的人在疏散中心过夜。

  11月10日,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表示,政府将抽调军队来支持在这两个州的1300名消防员,此外数百名平民也自愿帮助救灾。

  当地消防官员表示,消防人员仍然在奋力控制局势,9日夜间火势有所缓解,但预计下12日火情将会再次恶化。届时气温将重新升高至30℃,强风预报和更多干燥空气可能会导致火灾更加难以控制。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表示,最坏的情况可能尚未到来。

  据英国广播公司 (BBC)报道,当地官员很可能在12日对新南威尔士州的大片海岸发布极端火灾警告。新南威尔士州乡村消防局在一份声明中说,火灾将迅速蔓延,或威胁到房屋和生命。到12日或情感将比8日会更糟糕,火势将会燃烧致更广阔的地区,包括悉尼等人口众多的地方。

  当地时间8日,消防人员在悉尼北部约550公里的格伦·因尼斯附近工作时,在一辆烧毁的汽车中发现了一名受害者的尸体。当天在同一城镇,一名妇女被严重烧伤,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9日,悉尼以北约300公里的塔里附近一座烧毁的房屋中,消防人员发现了第3具尸体。

  据悉,澳大利亚常见丛林大火,近期因旱期拖长、风势强劲、湿度低且气温高,造成了东澳地区火情持续恶化。(赵曦)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