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玻利维亚最高选举法院院长被捕 国家领导层均辞职

2019年11月11日 09:2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玻利维亚最高选举法院正副院长被捕。
玻利维亚最高选举法院正副院长被捕。

  欧联网11月11日电 玻利维亚警方按照内政部命令逮捕了最高选举法院的正副院长以及一些地区分部的负责人。他们被控犯有美洲国家组织观察员报告中所述违反选举法的行为。

  据玻利维亚国家通讯社报道,检方已开始调查违反选举法的犯罪事实。这些事实涉及伪造文件、操纵信息,更改和隐瞒结果、选举名单,滥用职权。

  根据玻利维亚最高选举法院的数据,埃沃∙莫拉莱斯在10月20日举行的第一轮总统大选中胜出。莫拉莱斯的主要竞争对手卡洛斯∙梅萨不承认计票结果。

  10月20日选票计票结束后,玻利维亚全国爆发抗议活动。示威活动一直持续至今,一些城市警察也加入了示威人群。

  另据报道,玻利维亚卫生部长加布里埃拉∙蒙塔诺表示,该国前总统埃沃∙莫拉莱斯的住房被抢劫。莫拉莱斯推文称他对玻利维亚和世界宣布,反对派抢劫了埃沃∙莫拉莱斯的住所。

  此前,以莫拉莱斯为首的玻利维亚最高领导层在抗议活动背景下,总统埃沃∙莫拉莱斯、副总统阿尔瓦罗∙马塞洛∙加西亚∙利内拉、参议院第一副议长以及众议院议长维克多∙博尔达均已宣布辞职。

  据玻利维亚《责任报》报道,按照宪法应在总统和副总统辞职后向其移交该国控制权的玻利维亚参议院议长阿德里亚娜∙萨尔维埃拉也宣布了辞职。

  玻利维亚反对派代表、该国参议院第二副议长珍妮∙阿内斯向玻利维亚《七页报》表示,在国家最高领导层都辞职后,最高权力正向她移交。

  玻利维亚前总统埃沃∙莫拉莱斯发表辞职讲话时,感谢该国人民在其当政期间的支持,希望玻骚乱和暴力能够在今晚结束。他表示,没有计划离开玻利维亚,也无须逃跑。 

  莫拉莱斯发表讲话前,拉美国家媒体传出关于玻利维亚官方请求飞越阿根廷和巴西领空的信息。此外,社交网络上传言前总统可能飞离赴委内瑞拉。(孙立农)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