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玻利维亚局势恶化 总统莫拉莱斯获墨西哥批出庇护

2019年11月12日 09:0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获墨西哥批出庇护。
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获墨西哥批出庇护。

  欧联社11月12日电,玻利维亚总统埃沃·莫拉莱斯(Evo Morales)宣布辞职后,副总统、参议院议长和众议院议长相继辞职。随后玻利维亚出现权力真空的局面,社会动荡局势进一步恶化。墨西哥11月11日已向莫拉莱斯批出庇护。

  据报道,总统莫拉莱斯宣布下台后,副总统阿尔瓦罗·加西亚·利内拉(Álvaro García Linera)和参议院议长阿德里亚娜·萨尔瓦特埃拉(Adriana Salvatierra)相继辞职。另外唯一一名宪法所列的继任人选,即众议院议长维克多·博达(Victor Borda)也宣布辞职。

  参议院副议长珍妮·阿涅斯(Jeanine Añez)表示,将会暂时掌控参议院,但未知是否需要获得莫拉莱斯支持者控制的议会同意。

  阿涅斯表示,12日会召开立法会议,考虑接受莫拉莱斯的正式请辞,新一次的总统大选随后举行。

  当地时间11月11日,墨西哥外交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Marcelo Ebrard)宣布,已经按玻利维亚辞职的总统莫拉莱斯要求批出庇护。

  埃布拉德表示,墨西哥将会即时继续程序,按照国际法通知玻利维亚外交部,对方应该对莫拉莱斯给予安全通行证。不过埃布拉德并未透露莫拉莱斯是否曾到访墨西哥大使馆或大使官邸。(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