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玻利维亚前总统抵达墨西哥庇护 军警或将武力平乱

2019年11月13日 05:1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玻利维亚前总统埃沃·莫拉莱斯。
玻利维亚前总统埃沃·莫拉莱斯。

  欧联社11月13电,玻利维亚前总统埃沃·莫拉莱斯不敌全国各地因大选舞弊疑云而引发的反政府示威,10日宣布辞职。墨西哥外交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11日晚表示,莫拉莱斯已搭乘飞机来到墨西哥寻求庇护。

  据报道,墨西哥外交部长埃布拉德推文说,莫拉莱斯现已搭上墨西哥政府派出的专机,确保他将安全抵达墨西哥。埃布拉德稍早曾表示,墨西哥已同意给予莫拉莱斯政治庇护。莫拉莱斯11日晚也在推特上证实他前往墨西哥,并誓言,将带着更强的力量和能量重返玻利维亚。

  玻利维亚大选爆出舞弊争议,引发长达数周的大规模抗议和动乱,执政党盟友相继请辞,军方也加入反对派阵营,敦促莫拉莱斯辞职。莫拉莱斯下台后,帮派分子横行街道、抢劫商家。各地紧张局势持续恶化,反对派示威者在拉巴斯市中心的穆里略广场和其他地区竖起金属碎片和其他杂物制成的路障。莫拉莱斯说,有暴力团体攻击了他的寓所。

  莫拉莱斯宣布辞职后,数以千计莫拉莱斯的支持者聚集在行政首都拉巴斯游行抗议,拉巴斯的反对派示威者和警方则竖起路障,双方恐发生暴力冲突。玻利维亚军警12日已做好准备,全力平息对公民构成威胁的蓄意破坏行为。

  玻利维亚三军总司令威廉姆斯·卡利曼将军在拉巴斯告诉记者,军警将酌情使用武力,对付让人民闻之丧胆的蓄意破坏行为。

  玻利维亚警察局长尤里·卡德隆表示,警方将从12日开始执行平息动乱任务,直到玻利维亚全境恢复和平。

  负责保护拉巴斯立法议会部门的警察告诉路透社记者,近期很可能会发生更为严重的暴力冲突。其中一名警察说,警察必要时会动用实弹。警察局长卡德隆透过电视表示,警方正在寻求军方支持。(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