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将对常规小型武器出口松绑 监管权转移商务部

2019年11月13日 14:2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枪械商店。
美国枪械商店。

  欧联社11月13日电,路透社报道称,美国武器制造商未来出口枪支将会更容易,包括突击步枪、弹药等出口管制,特朗普政府可能最快将在12月中旬松绑。

  消息来源告诉路透社,这项法规变革最快在12月14日当天或以后生效。非军用武器出口监管权,届时将由国务院移转到商务部。

  消息人士说,新法规在14日正式公布前,国会数个相关委员会的幕僚12日简报指出,法规在正式公布后30天生效实施。

  虽然美国国务院最初关切武器出口交易,可能在国际上对稳定造成威胁,因而维持严格管制,但商务部向来重点是让美国企业海外营销程序更简易。

  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阿米·贝拉(Ami Bera)12日晚间声明表示,这项法规改变,将会移除重要的监管机制,而美国武器遭滥用,导致暴力滋长,全球社会局势不稳,可能性大为增加。

  简化美国常规小型武器出口管制,最早是奥巴马政府在2009年提出,但从未能落实为政策。(杨静淑)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