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伊朗:逮捕数名与乌克兰客机空难有关人员

2020年01月15日 03:1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伊朗总统鲁哈尼1月14日呼吁成立特别法院,调查乌克兰客机被伊朗军方击落事件。
    伊朗总统鲁哈尼1月14日呼吁成立特别法院,调查乌克兰客机被伊朗军方击落事件。

  欧联社1月15日电,当地时间1月14日,伊朗司法机构发言人葛洛素·埃斯迈里(Gholamhossein Esmaili)表示,截止到目前,司法机构已经拘捕数人,被拘捕者均与乌克兰客机遭伊朗导弹意外击落的事件有关。

  据美联社报道,伊朗国营媒体引述埃斯迈里的讲话称,乌克兰客机遭伊朗导弹意外击落事件的大范围调查已经在进行,目前已经拘捕数人。埃斯迈里未有提供进一步资料。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Hassan Rouhani)则呼吁成立特别法院,调查客机坠毁事件。鲁哈尼同日较早时在电视发表讲话,指伊朗会惩罚所有要为意外击落乌克兰客机负责的人,并表示会彻底地调查这宗悲惨的事件。

  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737客机1月8日在伊朗德黑兰的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176人全部死亡,其中包括82名伊朗人、57名的加拿大人、11名乌克兰人等,这场空难引来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伊朗政府最初指事件起因是客机技术问题,随后在国际舆论压力下,承认是军方意外击落了乌克兰客机,德黑兰同日爆发反政府示威,部分示威者甚至高呼要求伊朗最高领袖阿里·哈梅内伊(Ali Khamenei)下台的口号。(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