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日产前董事长戈恩首谈潜逃计划 过程保密价钱合理

2020年01月15日 18:2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卡洛斯·戈恩和妻子卡罗尔。
卡洛斯·戈恩和妻子卡罗尔。

  欧联社1月15日电,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弃保潜逃黎巴嫩。当地时间1月4日,戈恩与妻子卡罗尔·戈恩(Carole Ghosn)接受路透社采访,戈恩首次描述潜逃计划,形容是由一小群人发起,过程保密而且价钱合理。

  据路透社报道,这对夫妇在首都贝鲁特一橦住宅接受了采访。戈恩指出,潜逃计划由一小群人发起,并得到快速发展,而且价格合理,过程保密。他再次忆述自己被捕后,驻日法国大使曾向他表示,日产正对他不利,试图对他谋反。

  在戈恩潜逃的消息传出后,被日本当局问话数小时后获得放行。她指自己受够了日本,并称她在日本生活18年,从不怀疑这种野蛮、缺乏公平及同理心的举动。卡罗尔很高兴丈夫能成功潜逃,因为她认为戈恩不会得到公平的审讯。

  戈恩与卡罗尔都表示,在黎巴嫩的生活愉快,很乐意在黎巴嫩度过余生,并永远不会再回到日本。(杨静淑)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