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女性血管老化速度比男性快!美国一项新研究颠覆认知

2020年01月17日 18:5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1月17日电 综合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据一项最新研究首度发现,女性的血管不论大小,都比男性的血管老化得更快,颠覆长达20年来“女性罹患心血管疾病机率比男性低”的观念。该项研究结论也指出,女性血管中的一些变化和男性相比,发育得更早且更快成熟。

  据报道,这项研究在《心脏病学纪要》(JAMA Cardiology)于15日发表。美国洛杉矶西达西奈医学中心的公共卫生研究部主任苏珊表示:“透过这次研究结果,我们已经开始针对男女的血压轨迹做更进一步的研究,因为大部分的心血管疾病,都是在血压开始升高后引发的。”

  该研究对象从5岁到98岁,有超过3.2万名受测者接受将近14.5万种血压量测方式,在过去40年所测得的各种数据做分析。研究人员发现,女性在30岁初期血压会开使上升,而且在接下来的生命周期中,女性的血压都会维持比男性还高。

  苏珊说:“研究结果显示,所有预防或治疗心血管疾病的方式,都必须以女性为主体。”

  西奈山医院(Mount Sinai hospital)的心脏科医生克拉科夫也表示,该研究强调人们须在年轻时就注意血压的变化;他说:“若年轻女性有高血压倾向时,可以透过规律的运动、健康的饮食、不抽烟和避免饮酒过量等来控制血压。”

  报道称,纽约大学女性心脏研究部门的医疗主任,妮卡·戈德堡(Nieca Goldberg)说:“全国仅20%的高血压女性患者得到妥善的血压控制,相当遗憾,因为美国血压控制的医疗技术相当有效。”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