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韩国确诊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 加强旅客检疫

2020年01月20日 18:1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视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病例如何发现和确诊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仁川1月20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疾病管理本部20日称,确诊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该患者从中国湖北省武汉市入境韩国。目前仁川机场等正加强访韩旅客检疫。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通报,一名35岁的中国女性于韩国时间1月19日从武汉抵达仁川机场,出现发烧等症状,随后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这是韩国出现的首例确诊病例。

  据韩国疾病管理本部介绍,该患者此前居住在武汉,但未曾接触过野生动物等;目前已对该患者进行隔离治疗,与其同行的多位人员未发现异常,正对与该患者密切接触的人员进行追踪检查。

  韩国正加强针对访韩旅客的检疫工作。记者当天在仁川机场看到,现场增设多个告示标牌,提示从武汉入境韩国的旅客需要填写健康状态问卷。

  当天从武汉赴韩的尹姓旅客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介绍,在抵达韩国后,每个旅客需要接受体温检查;随后会收到一份有关呼吸道疾病的注意事项通知,其上标明如入境韩国14天内出现高烧等症状,需迅速向韩官方报告。

  韩国官方称,目前共有7人报告出现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症状,其中4人被确诊为普通流感,另外3人正在接受隔离检查。(完)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