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特朗普与马克龙就数字税达成共识 化解贸易战危机

2020年01月21日 21:1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特朗普与马克龙就数字税达成共识
特朗普与马克龙就数字税达成共识 。

  欧联社1月21日电,当地时间1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法国总统马克龙达成休战共识,年底前两国不会采取数字税及提高关税等措施,并继续共同合作找出解决方案。美法休战化解了欧洲和美国全面开打贸易战的危机。

  据报道,当地时间20日,法国总统马克龙推文表示,他与特朗普总统就数字税进行了具有建设性的磋商和讨论,并就共同合作达成了新的共识,避免了关税战升级。

  一名法国外交官向记者表示,马克龙和特朗普同意休战,直到2020年底前双方不会征收数字税或者惩罚性关税。在此期间,两国将继续与欧洲伙伴磋商,商定一个全球框架,确保科技公司不会被要求缴纳太高的数字税。

  该法国官员表示,巴黎仍然希望透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协调出有关数字税争端的解决方案。

  去年,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尚未完成向科技公司征收数字税可行方案前,马克龙计划先推出数字税。巴黎若开始向跨国科技公司征收数字税,多家美国科技巨头将首当其冲被波及,包括谷歌、苹果,以及亚马逊公司等。

  法国此举引发美国特朗普政府不满,称该数字税歧视美国企业,扬言对24亿美元的法国商品征收高达100%的惩罚性关税。对此,欧盟表示将采报复措施。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20日表示,美法数字税谈判是他参与过的最困难的谈判之一。他说,法国已向美国提出了有关调整其在线税收制度的建议。

  法国去年7月决定对在法国境内数字服务收入超过2800万美元、全球收入近8.32亿美元的公司,征收3%的数字税。

  法国当局一再表示,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达成数字税收国际协定后,巴黎将立刻采用,取代该国的数字税。(赵文亮)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