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驻哥伦比亚外交官船难中失踪 蓬佩奥向家属慰问

2020年01月21日 21:4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外交官在罗萨里奥群岛船难中失踪。
美外交官在罗萨里奥群岛船难中失踪。

  欧联社1月21日电,当地时间1月20日,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表示,美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的一名美国工作人员在周末发生的船难事故中失踪,估计很可能已经丧生。

  根据哥伦比亚海军20日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1月18日,在卡塔赫纳(Cartagena)海岸罗萨里奥群岛(Rosario Islands)附近发生了一起船难,一名来自美国驻波哥大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失踪,其他11人获救。

  正在波哥大参加第三届西半球部长级反恐会议的蓬佩奥说,他将和大家共同分担痛苦,竭尽所能,慰问和支持遭受这一灾难性损失的人。

  美国高级外交官与哥伦比亚总统在波哥大的讲话中透露,18日发生的船只事故中遇险的,还包括其他政府人员。一些人受轻伤并获救,其中一人被空运到美国接受治疗。蓬佩奥说,已经通知失踪人员家属,但出于隐私考虑,未透露失踪人员的姓名。

  美国务院西半球事务局发言人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该外交部员工被临时派往美国驻波哥大大使馆,船只事故发生时,正在卡塔赫纳参加旅游活动。

  该发言人说,其他政府人员,其中一些被派驻哥伦比亚,另一些人则是访客,已经从沉船上获救,其中一些人受到轻伤。哥伦比亚政府正在继续寻找失踪的美国外交部员工,我们对此表示感谢。

  哥伦比亚总统伊万·杜克(Ivan Duque)对此次事故表示慰问。他说,海军、海岸警卫队和地方服务部门正在参与寻找失踪人员的工作。(钱永兴)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