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澳洲出现武汉肺炎疑似病例 将对武汉赴澳旅客筛检

2020年01月22日 04:2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澳洲将对从武汉飞往悉尼的乘客进行筛检。
澳洲将对从武汉飞往悉尼的乘客进行筛检。

  欧联社1月22日,近日,澳大利亚出现一例疑似武汉新型肺炎的个案,患者现被隔离在家,目前当局正在等待结果。澳洲当局1月21日宣布,将对来自中国武汉的旅客进行筛检,以阻止疫情扩散。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道,近日,一名男子从武汉返回到布里斯本,出现类似新型肺炎症状,随后被隔离在家。昆士兰州卫生部表示,该男子有可能从中国出发后途径悉尼转机。

  报道引述昆士兰州首席医疗官珍妮特·杨博士(Dr Jeannette Young)的话指,目前正在对疑似武汉新型肺炎的男子进行检测,并等待检测结果。她表示,这一新型冠状病毒可通过人与人之间的接触传染,并且尚无疫苗应对。

  澳大利亚首席医疗官布伦丹·墨菲(Brendan Murphy)表示,检测人员将从本周开始对从武汉飞往悉尼的乘客进行筛检,以阻止病毒传播。澳洲政府会为航班乘客提供手册,并要求他们如果发烧或怀疑自己感染,需及时告知。

  墨菲认为,这些措施只能提供有限的防护,无法彻底避免疫情传入澳洲。他说,该病的潜伏期可能是一周,尽管风险很高,但澳洲不会像非典(SARS)爆发期间那样检测旅客的体温。

  报道指,中国是澳大利亚的最大游客来源,每周大约有160个航班从中国飞抵澳洲,每周有3个架次的航班从武汉飞抵悉尼。2019年大约有超过100万中国游客赴澳洲旅游。(赵文亮)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