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韩前总统李明博贪污案二审入刑17年 当庭收监羁押

2020年02月20日 02:3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韩前总统李明博贪污案二审入刑17年。
韩前总统李明博贪污案二审入刑17年。

  欧联社2月20日电,当地时间2月19日,韩国首尔高等法院对前总统李明博贪腐案做出二审宣判,判处李明博有期徒刑17年,并处罚金130亿韩元、追缴其犯罪所得57.8亿韩元。法庭宣布判决的同时,取消了李明博的保释资格,被当庭带走收监羁押。

  据韩联社报道,李明博贪腐案二审中,检方指控李明博贪污实际掌控DAS公司349亿韩元资金,并收受三星为DAS代付的119亿诉讼费等共计163亿韩元的贿赂。法院对李明博受贿部分判处有期徒刑12年,罚金130亿韩元;对贪污等其它罪行判处有期徒刑5年。

  韩国检方曾在2018年4月9日以涉受贿、贪污、逃税、滥用职权等16项罪名对李明博提出指控。2018年10月,一审法院判处李明博15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30亿韩元,追缴犯罪所得82亿韩元。李明博不服判决提起上诉,并于2019年3月获准保释至今。

  李明博在2008年至2013年任韩国第17任总统,是朴槿惠的前任总统。2017年底,韩国检方开始调查李明博任内涉嫌滥用职权,随后又开始调查李明博私设秘密基金。2018年2月李明博因涉嫌受收贿、滥用职权、挪用公款等罪名被捕。(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