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联大主席:非洲打破用暴力解决社会政治分歧的传统应依靠民众教育

2020年02月22日 17:37 稿件来源:新华网

【字体:↑ 大 ↓ 小

  新华社联合国2月21日电(记者王建刚)第74届联大主席穆罕默德-班迪21日呼吁非洲各国开展民众教育,努力打破用暴力手段解决社会政治分歧的传统。

  穆罕默德-班迪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题为“非洲联盟挑战会议:塑造非洲崛起”的会议上说,非洲各国应与国际社会携手合作,共同应对和平与安全以及消除贫困这两大挑战。他呼吁各国教育民众,努力打破用暴力手段解决社会政治分歧的不良传统。

  他说,非洲各国经济正不断向前发展,现代化基础设施也在不断建设中,互联网和电话普及率不断提高,医疗保健设施不断完善,优质教育机会不断增加,民间社会空间日益扩大,妇女逐渐融入社会并占据其应有位置,民主化正在不断深化。

  穆罕默德-班迪强调,在民主制度中实现和平、团结和发展是非盟努力方向。“保证所有人平等获得就业和教育等机会至关重要。”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