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2019年阿富汗暴力冲突致1万多平民伤亡

2020年02月22日 17:42 稿件来源:新华网

【字体:↑ 大 ↓ 小

  新华社喀布尔2月22日电(记者陈鑫 邹德路)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22日发布报告称,2019年有1万多阿富汗平民在暴力冲突中伤亡。

  报告称,2019年阿富汗冲突各方共造成3403名平民死亡、6989名平民受伤,其中大部分平民伤亡是由反政府武装造成的。这是阿富汗平民伤亡人数连续第六年超过1万人。

  报告还说,自2009年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统计平民伤亡人数以来,到2019年为止,平民伤亡总数已超过10万人。

  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团长山本忠通说:“在阿富汗,几乎没有平民能够逃脱当前暴力活动的影响。各方亟须抓住时机停止战争,平民的生命安全必须得到保护。”

  根据美国与阿富汗塔利班14日签署的“减少暴力活动”协议,在从22日开始的为期一周的“减暴”期间,塔利班将不在城市和公路上发动袭击,也不会袭击美军基地或阿安全部队的总部,而阿安全部队和北约驻阿联军也将不开展针对塔利班的军事行动。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1日表示,若美方与阿富汗塔利班此前达成的“减少暴力活动”协议得以顺利执行,双方预计将于2月29日签署和平协议。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