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蓄意吐口水散播病毒 或将被判处无期徒刑

2020年04月09日 03:3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澳洲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
澳洲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

  欧联网4月9日电,欧联社援引澳洲媒体报道,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澳洲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Greg Hunt)警告,倘若有人蓄意向他人吐口水以传播病毒,很有可能会被判无期徒刑。

  据澳大利亚SBS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8日,澳洲卫生部长亨特在记者会上提到,近日澳洲传出不少医护人员被袭击事件。对此,他警告,假如有人蓄意向医护人员吐口水以传播病毒的话,将会被判入狱,甚至有可能会被判无期徒刑。

  亨特表示,根据法律相关部门所提供的建议,蓄意散播新冠肺炎病毒的行为属刑事罪行;这项原则在全澳洲各州和各领地均适用。

  亨特指出,这项罪行情节最为严重者,最高可被判无期徒刑。他解释,假如有人蓄意做出一些行为,目的是要将病毒传给医护人员的话,就属于可判无期徒刑的例子之一。

  亨特还特别提醒,蓄意对着他人咳嗽的行为,并且使得他人因而害怕受到传染,此种行为也是刑事罪行。(杨静淑)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