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研究:癌症患者感染新冠病毒死亡风险翻倍

2020年05月29日 19:2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癌症患者感染新冠病毒死亡风险翻倍。
癌症患者感染新冠病毒死亡风险翻倍。

  欧联网5月29日电,欧联社援引法新社报道,根据5月28日柳叶刀 (The Lancet)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癌症患者感染新冠状病毒疾病的死亡风险,比常人将高出一倍。

  据报道,这项研究涵盖美国、加拿大与西班牙逾900名感染新冠病毒癌症患者,研究结果发表在柳叶刀医学期刊。研究发现,同样是感染新冠病毒的癌症患者,癌症愈后期,死亡风险也随之增加。

  科学家在这项研究中,检视研究对象为感染新冠病毒30天内死亡的比例。研究还发现,料理日常生活能力较低的癌症病患,死亡风险高于功能较高的患者。

  研究共同作者、丹那-法博癌症研究所 (Dana-Farber Cancer Institute)肿瘤学家托尼·乔伊(Tony Choueiry)表示,30天内的所有原因的死亡率为13%,高出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全球平均值逾一倍。

  研究团队也发现,年纪较大、男性、2种以上健康问题与吸烟史,都会增加死亡风险。(钱永兴)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