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骚乱席卷33城 至少有8州请求国民警卫队支持

2020年05月31日 12:5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全美多城暴动至少8州请求国民警卫队支援。(美联社
    全美多城暴动至少8州请求国民警卫队支援。(美联社 图)

  欧联网5月31日电,欧联社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媒体报道,美国明尼苏达州警察暴力执法致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事件引发的骚乱持续升级,目前全美30多个城市发生抗议活动,局势十分严峻,至少8州请求国民警卫队支持。

  据报道,当地时间29日晚,抗议者走上了全美22州及华盛顿特区共33个城市街头进行抗议示威。其中一些是和平抗议活动;但另外一些则极具破坏性。

  当地时间30日早晨,事件最初发生地美国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瓦尔茨(Tim Walz)举行记者会表示,目睹暴力在全美蔓延,他开始思考这会不会是极端分子煽动或外国势力操控所致。

  瓦尔茨指出,如今发生在明尼阿波利斯市的抗议活动,已经不再是关于弗洛伊德的死亡,这是在攻击我们的社会,灌输恐惧,并扰乱我们伟大的城市。

  瓦尔茨表示,当你看到这种情况蔓延至美国各地时,你会开始思考,这究竟是一种本土恐怖主义,是意识形态极端分子煽动的活动,还是有外国势力在破坏我们国家的稳定运转。

  据今日美国报道,瓦尔茨30日宣布将动员该州全体国民警卫队,谴责暴力行为,在任何方面都不再与佛洛伊德之死有关。

  明州国民警卫队发言人斯科特·霍克斯少校(Scott Hawks)透露,正在调动多达1万名士兵与飞行员前往支持。这个数字正在持续浮动,因为随着我们对于该州与社区的支持增加,警卫队士兵正在不断到来。

  五角大厦已指示部分现役部队单位进入戒备状态,一旦明州提出要求,可快速提供支持。国防部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表示,瓦尔茨至今尚未对于联邦部队求援,作为谨慎规划措施,国防部已经指示北方司令部提高一些单位的警戒状态,以防他们被州长要求协助明州当局。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德里克·沙文(Derek Chauvin)膝盖压颈致死,在明尼亚波里斯引发数天的暴力示威,纽约、亚特兰大、波特兰、洛杉矶、丹佛、凤凰城、休士顿等全美各地也出现抗议冲突,白宫29日晚间甚至一度紧急封锁。

  明尼亚波里斯与圣保罗市都会区29日、30日晚间8时至隔日凌晨6时实施宵禁,但示威者仍持续上街,部分人士纵火、抢劫。明州官员估计29日晚间多达数万人参与抗议,预计30日晚间还会有更多骚动。

  对于骚乱的升级,美国总统特朗普先前除了表态已动用国民兵平乱后,国防部已罕见下令正值勤中的宪兵部队,准备奔赴最初案发地的明尼阿波里斯市,并要求进入警戒状态。(孙立农)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