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防部:已准备派出宪兵 协助明尼苏达维持秩序

2020年05月31日 13:2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图为30日美国民众举行示威。(美联社)
图为30日美国民众举行示威。(美联社)

  欧联网5月31日电,欧联社援引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明尼苏达州白人警察暴力执法,导致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事件,引发全美多个地区示威,部分示威已演变成骚乱。美国国防部表示,已准备派出宪兵协助维持当地秩序。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作为预防措施,有关单位已进入戒备状态,准备派出宪兵协助维持当地秩序。发言人指宪兵最快可在4小时内出动,而非平常的48小时。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柏 (Mark Esper)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向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瓦尔茨(Tim Walz)提出,当局愿意派出宪兵协助维持当地秩序,但宪兵只会在瓦尔茨提出要求下才会出动。目前瓦尔茨并未提出有关要求。

  纽约时报报道指,瓦尔茨承认最初低估了示威程度,目前已动员全州所有国民警卫军,共计1.3万人应对。

  瓦尔茨还指责有明尼苏达州外的组织,无政府主义者、白人至上主义者及贩毒集团,正利用示威制造混乱;总统特朗普则指,骚乱是由反法西斯主义者及激进左翼策动。(杨静淑)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