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黑人富豪:政府应为奴隶制赔偿14万亿美元

2020年06月02日 18:2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警察抓捕部分示威者。
警察抓捕部分示威者。

  欧联网6月2日电,欧联社援引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美国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察暴力执法致死事件,引发全美抗议示威。种族歧视再度成为了美国社会的焦点问题。

  据报道,当地时间1日,美国黑人娱乐电视台(BET)创始人罗伯特·约翰逊(Robert Johnson)在接受媒体访谈时表示,美国政府应该为奴隶制提供14万亿美元赔款,以缓解种族不平等。

  约翰逊说,财富转移是必需的,想一想,200多年的奴隶制,黑人无偿劳动,这就是一种财富转移。剥夺黑人受教育权利,这是收入和财富积累的主要驱动力,也是一种财富转移。

  约翰逊认为,这一赔款能够释放一种信号,即代表美国白人承认,奴隶制的不平等竞争环境,以及数百年来从黑人到白人的财富转移,确实为黑人造成了损害,需要赔偿。

  美国历史和国际关系学教授伊布拉姆·肯迪(Ibram Kendi)曾在著作中称,美国已经进入后种族主义时代,贴在黑人身上天生的标签却依然没有被撕掉。

  肯迪在书中表示,在北美土地上,种族主义的历史要比美国的历史更漫长,种族主义者、反种族主义者、社会同化主义者三种力量的博弈从未停止。而要彻底解决目前隐性的种族主义思想极度困难,需要依靠多方合力,包括黑人自身的努力。

  美国资深媒体人格兰德森表示,美国从来都没有和平,美国社会将会回归和平的说法明显是在撒谎,这个国家是建立在种族灭绝、奴隶制基础之上,在每个重要的社会经济领域都维持白人优先,在这样一个国家怎么会有和平。(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