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用军机驱离首都示威者 俄媒:在战区才能看到

2020年06月02日 19:1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华盛顿街头抗议的示威者。
华盛顿街头抗议的示威者。

  欧联网6月2日电,欧联社援引今日俄罗斯电视台6月2日报道,美国一名黑人男子遭警察暴力执法死亡事件,引发全美出现大规模骚乱。为平息抗议暴乱,美国当局甚至出动军用直升机来驱离华盛顿的示威者。俄媒称,这一战术动作通常只有在战区才能看到。

  据报道,根据华盛顿市政府规定,晚上19时开始实施宵禁,但仍有不少人违反规定上街抗议。为此,美国警方曾在白宫外使用催泪弹、催泪弹、闪光弹和橡皮弹驱散抗议者。当地时间1日晚,当局甚至出动军用直升机进行驱离。

  根据美国网民发布的视频资料显示,当抗议者走在华盛顿唐人街附近,至少一架印有红十字标志的黑鹰直升机与他们相遇。直升机离人群高度只有几米,且多次盘旋,显然是想迫使他们散开。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抗议人群看到直升机,非但没有散开,反而挥手示意,并举起手机拍摄。直升机低空盘旋时带动起巨大风力,可以听到明显的风声。

  俄罗斯媒体称,这次行动可以称之为武力展示,飞机的螺旋桨叶片把包括垃圾和碎片在内的东西吹起来,并打到抗议者身上。这种战术通常只在战区使用,被用来驱赶叛乱分子。

  此前,特朗普在白宫声明指出,他将动员所有现有的联邦资源,包括民用和军用资源,以制止骚乱和抢劫,终结破坏和纵火,保卫守法美国人的权利。

  特朗普表示,他已经强烈建议每一位州长部署足够数量的国民警卫队,以确保我们在街头占据优势。如果某一座城市或州拒绝采取保护居民生命和财产的行动,他将部署美国武装力量,快速解决骚乱问题。(赵文亮)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