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巴西累计确诊病例已超64万 总统扬言退出世卫组织

2020年06月06日 17:3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Jair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

  欧联网6月6日电,欧联社援引路透社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5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表示,世界卫生组织(WHO)是个政治上偏颇的组织,并扬言巴西会退出该组织。

  据报道,巴西目前是拉美地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由于巴西多州已开始放松隔离措施,并逐步恢复商业活动,不少专家担心,疫情会加速蔓延,并给医疗系统带来极大压力。

  巴西6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30830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超64万,目前居全球第二位,累计死亡病例35026例,位列全球第三。

  美国有线新闻网络巴西频道(CNN Brasil)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一直鼓励国内医护人员采用抗疟疾药物羟氯喹来治疗新冠状病毒疾病。然而医学界迄今没任何证据显示该药物可以抑制新冠病毒。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曾警告抗疟疾药存在潜在的致命副作用,服用羟氯喹或氯喹来治疗新冠肺炎的患者中,有病人出现严重心律失常问题的案例。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29日宣布将终止与世卫组织的关系。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步美国后尘威胁称,如果世界卫生组织继续做一个党派政治组织,巴西就要退出。并强调,美国已离开了世界卫生组织,我们正在研究,未来也会这样做。(杨静淑)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