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法国否认庇护委国反对派领袖 瓜伊多下落不明

2020年06月06日 20:3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委国反对派领袖瓜伊多下落不明。
委国反对派领袖瓜伊多下落不明。

  欧联网6月6日电,欧联社综合法新社等媒体报道,委内瑞拉外交部长豪尔赫·阿雷亚萨(Jorge Arreaza)稍早声称,胡安∙瓜伊多(Juan Guaido)就躲在法国大使馆里。对此,法国外交部公开表示否认。目前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已下落不明。

  据报道,当地时间5日,法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表示,法国未向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提供庇护,并否认瓜伊多躲在法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艾格尼丝·冯德穆尔(Agnes von der Muhll)则表示,瓜伊多不在法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内,我们已经向委国当局多次证实这项消息。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阿雷亚萨接受Union广播电台采访时说,我们希望西班牙和法国政府遵守驻在国法律,采取正确的行动,将触犯法律的逃犯瓜伊多交给委内瑞拉司法部门。

  阿雷亚萨指出,瓜伊多是“吉迪恩行动”的直接参与者,这起海上入侵的目标是谋杀总统马杜罗,因此瓜伊多必须接受委内瑞拉法律的审判,向委内瑞拉人民谢罪。

  阿雷亚萨在谈到西班牙大使馆时指出,躲藏在那里的利奥波多∙洛佩斯似乎是瓜伊多的领导人,也是“吉迪恩行动”的主谋。阿雷亚萨指出,洛佩斯一直持续参与反对委内瑞拉现政府的活动,就藏在西班牙大使馆内。

  马杜罗数日前多次把瓜伊多称作触犯法律的逃犯,这引起了瓜伊多可能已经逃亡并试图在第三国避难的传闻。

  报道指出,委内瑞拉2019年1月21日爆发反对现任总统马杜罗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反对派议长胡安∙瓜伊多23日自行宣布就任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美国、加拿大、多个南美国家和个别欧洲国家随即宣布承认瓜伊多的临时总统地位。继续承认马杜罗是委内瑞拉当前合法总统的国家包括俄罗斯、中国、希腊、土耳其、古巴等国。(赵曦)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