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波音重启737 MAX客机试飞 挪威廉航宣布取消订单

2020年06月30日 16:5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联邦航空局重启波音737
美联邦航空局重启波音737 Max试飞。

  欧联网6月30日电,欧联社援引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29日,就在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波音公司对波音737 MAX型号飞机进行首次认证飞行测试,评估该飞机是否可以安全复飞之际。因新冠疫情影响导致财务困难加剧的挪威穿梭航空公司同日宣布,已取消向波音公司购买的92架737 MAX和5架787梦幻客机(Dreamliner)的订单。

  据报道,挪威穿梭航空公司(Norwegian Air Shuttle)表示,公司已展开法律行动,就波音737 MAX发生两起空难后于去年3月停飞造成的损失求偿,并要拿回退订订单的头期款项。

  挪威穿梭航空公司声明指出,波音737 MAX系列停飞打乱了公司的正常营运,导致公司造成了巨额经济损失;此外,因787飞机的劳斯莱斯发动机可靠度问题,也为公司巨大损失。目前挪威穿梭航空公司已与波音展开和解谈判,但目前尚未就赔偿达成共识。

  2018年10月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Lion Air)空难曾酿成189人死亡;去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Ethiopian Airlines)坠机再次造成了157人不幸遇难。

  两起空难发生后,波音737 MAX系列从去年3月19日起在全球被勒令停飞。美国监管部门宣布6月29日起进行波音737 MAX修正后的试飞。挪威穿梭航空则同日公开宣布取消所有订单。

  华尔街日报指出,新冠病毒疫情促使各国政府下达旅行禁令并禁止入出境,全球各航空公司纷纷采取减薪和缩减营运等措施以度过难关,并因航空旅行需求骤减而取消了购买新机订单。

  2020年到目前为止,波音公司累计已接获客户取消313架737 MAX订单,其中有些客户转为购买其它机型。而早在新冠疫情大爆发前,去年4月印度捷特航空公司(Jet Airways)因停飞事件,已让波音失掉125架737 MAX订单。(杨静淑)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