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印度北部一天雷击致46人死亡 官方:死者身份难辨

2020年07月05日 22:2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印度北部一天雷击致46人死亡。
印度北部一天雷击致46人死亡。

  欧联网7月5日电,欧联社援引新德里电视台报道,印度北部北方邦(Uttar Pradesh)近日爆发雷雨天气。官方声明表示,当地时间4日统计显示,各地区共有23人遭雷电袭击死亡,29人不同程度受伤。

  据报道,印度北方邦首席部长尤吉·阿迪亚纳斯(Yogi Adityanath)表示,对于发生诸多雷电袭击事件感到相当遗憾,将指示地方政府发放共40万卢比,约为4763欧元抚恤金给遇难者家属。但很多遇难者身份的甄别具有一定困难。

  报道称,每年6月至9月期间是印度的季风雨季,北部、东部地区时有雷雨天气发生,虽然这期间的降水成为重要的水资源,但同时也带来了负面的影响。除了在4日外,印度北部、东部在6月26日也发生了同样的雷击事件,导致107人死亡。

  新德里电视台报道称,在雷击死亡事件中的遇难者多为农民,当时这些农民正在耕田或是在树下躲雨,不幸遭雷电袭击。同日,位于北部比哈尔邦(Bihar)雷电也造成了23人死亡。

  根据印度国家灾难管理局数据显示,在过去一个半月以来,雷击事件至少已造成253人死亡,49人受伤,其中90%的死亡记录在北方邦和比哈尔邦,大多数遇难者均为当地农民。(钱永兴)

【编辑:孙丽丽】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