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99%新冠病例“完全无害”?美食药局局长:不予置评

2020年07月06日 13:3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视频:美国新增确诊连创新高 特朗普:99%新冠病例完全无害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没有任何根据的情况下,美国总统特朗普4日在白宫发表讲话时称,“99%的新冠病例完全无害”。5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在被要求对上述言论作出解释时称,“我不会谈论谁对谁错的问题”。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报道称,特朗普4日在白宫独立日活动上发表讲话时称,“99%的新冠病例完全无害”。然而,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此前的说法,35%的新冠病例是无症状感染者,但即使是症状轻微或没有症状的人,也可以将病毒传播给其他人。

  美媒担忧,特朗普的这番言论可能导致人们低估新冠病毒的危险性。5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哈恩在接受采访时,被敦促就总统上述言论做出回应。

  “我完全支持疾控中心以及他们发布的关于这次流行病的信息,”哈恩回应道。“我们强调的指导方针,我们提供的数据非常重要。形势发展很快,数据将越来越多。”

  当被再次要求解释总统的言论时,哈恩拒绝了。他说,“我不会谈论谁对谁错的问题”,但强调称,美国“绝对必须认真对待”。

  另据报道,特朗普团队3日在拉什莫尔山举行了独立日庆祝活动,并于4日在白宫举办了“向美国致敬”活动。在这两次活动中,大多数与会者既没有保持社交距离,也没有戴口罩。

  哈恩表示,“如果您不遵守州和当地地方的指导意见,或者不遵守疾控中心和白宫工作组的指导意见,那么你就将自己和亲人都置于危险之中。”

  当被问及总统举办这些让美国人处于危险之中的活动,是否让他感到不安时,哈恩表示,情况有所不同。

  “我认为,就白宫的具体情况而言,重要的是,每个人都应记住这是一种不同的情况。人们定期接受检测。总统定期接受检测。”哈恩说。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