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巴西总统确诊后受访中脱下口罩 或将面临记协起诉

2020年07月08日 22:1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Jair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

  欧联网7月8日电,欧联社援引今日俄罗斯等媒体报道,巴西记者协会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该协会将起诉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因为他的行为致使参会记者面临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报道称,博索纳罗当地时间7日在直播中表示,他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在受访即将结束时,博索纳罗突然脱下口罩,虽然他有后退数步才说话,但这种“高危”行为让巴西记者协会(ABI)非常不满,该机构表示总统的行为威胁到记者安全,决定向法院提起诉讼。

  博索纳罗在接受采访时说,他的病征不严重、没有理由要害怕。他表示想去散步,只是为了遵守医疗建议而不能这样做。

  就在现场的记者手持麦克风近距离访问博索纳罗时。博索纳罗突然要求记者后退几步,他随后脱下口罩,笑着表示,看看我的样子,我很好,感谢神。

  巴西记者协会认为,博索纳罗违反医生的隔离建议,在与记者近距离接触时脱下口罩,威胁了记者的生命安全,形容他的行为属于犯罪。

  报道指出,根据当地法律,将严重疾病传染给他人或作出有可能传播疾病的行为,将触犯刑法。倘若罪名成立,当事人最高可处以4年监禁,并处一定数额的罚金。(杨静淑)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