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疾控中心:超级病毒传播者瞬间造成71人感染

2020年07月13日 22:1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超级病毒传播者瞬间造成71人感染。
超级病毒传播者瞬间造成71人感染。

  欧联网7月13日电,欧联社援引新西兰先驱报7月13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指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可能会产生更可怕的影响和传播力。

  据报道,在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研究的一个案例中,一个携带新冠病毒无症状的女子独自搭乘电梯,结果造成了与她同乘电梯的71个人确诊感染。

  这名女士没有任何症状,她也完全遵从了自我隔离的规定,住在自己的公寓通过外卖够买食物,但是她却成为71人被感染的“零号患者”。

  报告指,追踪与“零号患者”有过接触的人,不仅有利于追踪新冠病毒的蔓延路线,还揭示了这种病毒的传染性。

  目前人类已知新冠病毒主要通过飞沫传播,以及通过空气传播并留在物体表面。因此,新冠病毒是一种具有极强传播力的病毒。

  该病毒最可怕的是无症状感染者。各国已有证据表明,即使是再谨慎小心,不知情的携带者也可能成为严重传染源。

  7月11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布应对新冠病毒新指南表示,在新冠病毒感染者中,大约40%的人为无症状患者,其中有75%的患者仍可传播病毒或感染他人。(杨静淑)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