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国际劳工组织:疫情对劳工收入已构成灾难性影响

2020年09月24日 04:5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疫情对劳工收入已构成灾难性影响。
疫情对劳工收入已构成灾难性影响。

  欧联网9月24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23日,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ILO)官员表示,新冠肺炎疾病大流行对工人收入产生了灾难性影响,工作时间损失比原先预计的要高,第二季度全球损失约4.95亿个一年的全职工作,劳工工资损失超过了3.5万亿美元。

  据报道,当地时间23日,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伊·莱德 (Guy Ryder)在日内瓦举行的视频记者会上表示,今年前9个月全球劳工薪资较去年同期缩减了10.7%,相当3.5万亿美元。大约为全球整体国民生产总值GDP的5.5%。

  根据国际劳工组织最新研究,第2季全球劳工工作时数减少了17.3%,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损失最大,第二季度的工作时间估计减少了23.3%,相当于2.4亿个全年工作岗位。

  此前,国际劳工组织曾建议,相对于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工作时间平均减少14%,相当于损失4亿个全年工作岗位。

  莱德对记者说,发展中国家的工人的收入也下降了15%以上。最重要的是,发展中国家的社会保障体系十分薄弱,国家没有能力和资源对工人提供保护。如果按地区来看,美洲受灾最严重,损失超过了12.1%。

  莱德强调,虽然较富裕国家的政府以数千亿美元支撑着经济,但较贫穷国家却无法做到这一点。他认为,如果没有这种财政刺激措施,4月至6月期间的工作时间损失将会达到28%,而不是17.3%。

  莱德警告说,国家的财政支持导致富裕经济体与发展中国家之间,出现了极为令人担忧的财政刺激缺口。该缺口总额高达9820亿美元,从而使得地区、国家、部门和社会团体之间的不平等程度越来越大,这与我们想要重建的更美好世界相反。除非所有人都能克服并摆脱这种流行病,否则贫富分化将会进一步加剧。    

  国际劳工组织监测数据报告显示,在从7月到9月的第三个财政季度中,全球工作时间将损失12.1%,相当于3.45亿个一年的全职工作。联合国机构6月份进行上次评估以来,今年最后一个季度预计工人的处境将会明显恶化,全球工作时间至少减少8.6%,高于年中的4.9%。

  莱德指出,鉴于许多国家的感染率仍在不断上升,政府对就业和收入的支持至少应该持续到明年。他呼吁对受灾最重的群体,包括妇女、年轻人和非正式工人给予优先安排收入支持,这一点非常重要。(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