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巴西将加入疫苗全球获得机制 拼明年10%人口免疫

2020年09月25日 17:2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Jair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

  欧联网9月25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当地时间9月24日,巴西总统府发表声明指出,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将签署法令,为巴西加入“新冠疫苗全球获得机制”(COVAX)奠定法律基础,并指定25亿雷亚尔(约3.89亿欧元)专款,透过新冠疫苗全球获得机制确保获取疫苗。

  据路透社报道,新冠疫苗全球获得机制是一项由世界卫生组织(WHO)主导的新冠疫苗分配计划,目的在于协助疫苗购买和公平分配。

  巴西总统府声明指出,巴西计划藉由这项机制来采购足够的疫苗供应,以便在2021年底让10%人口获得免疫。将涵盖巴西易感染的优先疫苗接种群体。

  巴西和阿根廷是在错过18日加入新冠疫苗全球获得机制的最后期限后,要求更多时间来签署该机制表态,并表示他们计划尽快加入。

  巴西是仅次于美国和印度、全球新冠疫情第三严重的国家,迄今已有逾460万人感染。此外,巴西死亡病例达到了139808人,高居拉丁美洲国家第一,全球仅次于美国排名第二。(杨静淑)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