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卡塔尔机场发现弃婴 澳洲女乘客遭下体检查表抗议

2020年10月26日 14:3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卡塔尔首都哈马德国际机场厕所发现弃婴。
卡塔尔首都哈马德国际机场厕所发现弃婴。

  欧联网10月26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近日,卡塔尔首都哈马德国际机场 (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在候机楼厕所发现一名弃婴后,当局要求卡塔尔航空公司从首都多哈(Doha)飞往悉尼的某航班13名澳洲女乘客脱衣进行下体检查,以寻找和确认婴儿的母亲。由于卡塔尔当局检查时未说明原因而遭到澳洲乘客投诉,目前澳洲当局已对此提出交涉。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10月2日,卡塔尔首都哈马德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在候机楼洗手间发现了一名弃婴。为了追查刚刚产下婴儿的女子身份,当局将13名澳洲女乘客带到停机坪上的一辆救护车内,要求对她们的下体进行检查,且事前并没有告知检查原因。

  被检查的澳洲女乘客回国后向当局投诉遭到了不公正待遇,目前澳洲政府已向卡塔尔当局提出交涉。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DFAT)新闻发言人表示,我们已经正式就此事向卡塔尔当局表达严正关切,卡塔尔当局已保证将很快提供细节与透明信息。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警方曾负责该航班旅客的入境防疫隔离。警方发言人表示,这些在卡塔尔首都哈马德国际机场遭到检查下体的女乘客,在新南威尔士州完成了防疫强制隔离。在此期间,当地卫生当局曾向她们提供了医疗与心理协助。

  目前卡塔尔航空当局尚未对该事件做出回应。卡塔尔首都哈马德国际机场发言人表示,医务人员对该名刚刚在机场生下婴儿的母亲健康表达关切,并要求这名妇女在离开机场前先被安置。目前,机场方面仍在寻找弃婴母亲的下落,婴儿已交由医疗与社会福利单位照料。(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