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大选后,韩美首次正式讨论防卫费分担问题

2020年12月01日 16:4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外交部表示,当地时间11月30日,韩国与美国就第11次韩美《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的谈判情况召开了视频会议。这是双方自11月美国大选后首次正式讨论该问题。

  据报道,韩国外交部表示,防卫费分担谈判因美国大选出现长期空白,因此双方召开此次会议是为了检查磋商进展情况。

  韩方首席谈判代表郑恩甫和美方首席谈判代表唐娜·威尔顿商定,双方将保持密切合作,尽早达成公平且相互都能接受的协议。

  据此前报道,韩美2019年9月开始就新一轮防卫费分担进行谈判,曾于3月底就13%的涨幅达成临时协议,但被美国总统特朗普否决后,至今没能达成最终协议。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