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印尼单日新增新冠病例创新高 医疗系统不堪重负

2020年12月01日 17:0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近期,印度尼西亚新冠疫情持续恶化,单日新增病例屡创新高。由于染疫人数持续递增,该国医疗系统不堪重负,很多医院的住院率远超世卫组织建议的水平。

  据报道,当地时间11月29日,印尼新增6267起确诊冠病病例,是自3月2日通报首起病例以来的最高纪录,也是一周内第三次改写单日新高。截至11月30日,印尼累计确诊病例达538883起,累计死亡病例增至16945例。

  由于疫情持续恶化,该国总统佐科要求疫情尤为严重的首都特区雅加达和中爪哇省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全面抗疫。

  佐科警告,印尼的新冠平均活跃病例比率已从一周前的12.8%增加到13.4%,虽然仍低于世界活跃病例的平均数,但情况不容乐观,因为印尼的康复率从上周的84.03%下跌到83.44%,情况“越来越糟”。

  报道称,随着染疫人数持续递增,印尼医疗系统不胜负荷,尤其在人口集中的爪哇岛。在西爪哇省的茂物市,很多医院因新冠患者激增而爆满。

  茂物副市长伊斯万透露,当地多家医院已接近饱和,一些医院的住院率达75%,都远远超过了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60%水平。

  伊斯万指出,大规模聚集性活动,以及10月底的一个长周末假期,是导致新冠住院率大幅上升的主因。印尼医生协会向中央政府发出呼吁,把年底的公共假期缩短,甚至完全取消,以防新一波疫情暴发。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