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白宫疫情顾问阿特拉斯辞职 曾支持“群体免疫”

2020年12月01日 17:0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国白宫疫情顾问斯科特·阿特拉斯正式宣布辞职。此前,他曾提出“群体免疫”的想法,并多次与白宫新冠病毒工作组其他成员发生冲突。

  据报道,在阿特拉斯的辞职信中,他“赞扬了特朗普政府在应对新冠疫情方面的工作”,同时祝愿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一切顺利”。30日晚间,阿特拉斯还在社交媒体上确认了辞职消息。

  报道称,阿特拉斯于2020年8月上任,期间他多次与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和白宫新冠病毒工作组成员黛博拉·伯克斯意见冲突,原因是阿特拉斯反对政府祭出更加强力的措施,来控制新冠病毒传播。

  阿特拉斯还反对佩戴口罩、颁布居家令和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手段。他提出了“美国应坚持实现群体免疫”的想法,遭到美国国内许多医疗专家的驳斥。

  报道称,阿特拉斯被聘为“特殊政府雇员”,任期为130天,本周也是他任期的最后期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