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埃及政商界人士期盼借鉴中国先进经验加强减贫合作

2020年12月02日 20:19 稿件来源:新华网

【字体:↑ 大 ↓ 小

  新华社开罗12月2日电 综述:埃及政商界人士期盼借鉴中国先进经验加强减贫合作

  新华社记者吴丹妮 马哈茂德·富利 马尔瓦·叶海亚

  埃及政商界人士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所有贫困县全部脱贫,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埃及期待借鉴中国先进经验,加强两国在减贫领域的深度合作。

  埃及社会团结部长妮温·卡巴杰高度赞赏中国在扶贫、减贫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评价中国是“世界减贫领域的领军者”。

  “埃及同样面临改善低收入群体生活水平、优化劳动力市场结构的问题,十分期待与中国在这些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汲取经验。”卡巴杰说,中国的减贫计划重在从根源上消除贫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值得许多需要切实解决贫困问题的国家学习借鉴。

  埃中商务理事会副主席穆斯塔法·易卜拉欣说,中国的这一成就将提振全球减贫事业信心。“新冠疫情使埃及在提高教育水平、降低失业率等方面压力倍增,希望能与中国深化合作,共同面对挑战。”

  曾经三度到访中国的埃及社会主义党总书记沙班认为,中国创造减贫奇迹,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能够为了人民福祉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西方一些国家的政治制度所不能比拟的。

  他还表示:“中国坚持多边主义,践行多边合作,中国的减贫经验和成就将为世界健康发展带来更强动力。”

  作为拥有1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和新兴经济体代表,埃及近年来政治环境趋稳,经济、社会改革向纵深发展,整体发展潜力强劲。

  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日前表示,疫情之下,中埃合作逆势上扬,各领域合作取得新成就。中方愿与埃方一道,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同埃及“2030愿景”深度对接,把中埃关系打造成中阿、中非命运共同体先行先试的样本。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