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韩国就2021年度预算案达成协议 规模达558万亿韩元

2020年12月02日 20:2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当地时间12月1日,韩国朝野就2021年度预算案达成了协议,预算案总额达55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31万亿元)。

  据报道,韩国政府编排的2021年度预算案原案规模达556万亿韩元,但朝野商定从政府预算案中削减5.3万亿韩元后,再增加7.5万亿韩元,由此,预算案总额从556万亿韩元增加2.2万亿韩元,达到558万亿韩元。朝野还基本确定根据执政党的要求,以发行国债的方式筹措预算净增部分。

  2021年度预算案包括有选择性提供的第3轮灾难支援金预算,规模为3万亿韩元。朝野还商定,将新冠疫苗购买预算从原来的3200亿韩元,再增加9000亿韩元,以确保4400万剂疫苗。

  此外,预算案还增加政府原案中未包括的民众居住稳定政策、2050年碳中和目标、扩大儿童保育和照顾所需预算。

  若12月2日召开的韩国国会全体会议通过上述预算案,将是国会2014年实行《国会先进化法》以来,时隔6年,首次在预算案审批法定时限内通过新年预算案。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